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放手讓孩子飛 「媽媽,我不開心。他們又說我的壞話,我想回台灣。」待在金門的妹妹,這些訴苦的話,在台灣的我透過電話一天要聽到數次,芊芊又感到受到委屈了。她總是一邊哭著一邊抱怨,電話這一頭的我有時忙著照顧爸爸,有時累攤了正休息著,接到這樣的電話也是無計可施,甚至 房屋買賣連安慰的話也每次都講一樣的。藉著傳簡訊告訴孩子,姐妹之間要相互照顧,幫忙阿嬤。姐姐也學著用簡訊說我們都好想媽媽。看來芊芊的情緒被照顧到了。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這個暑假孩子得自行搭機返回金 室內設計門了。雖然姐姐表示,不敢一個人帶妹妹搭飛機,經過溝通和鼓舞,孩子才確定可以自行搭機飛回金門。我在心中也描繪、評詁過,這一整個回金門的過程,對姐妹來說應不是問題,只需要一點勇氣。何況空服人員和地勤人員都會一一的協 信用卡代償助她們,所以我也放心的先行單獨返鄉。準備行李時,孩子不時的打電話來問需要準備的東西,聽得出興奮的心情多於害怕的壓力。在金門機場的出口,孩子經由空服人員帶出來交到我的手上時,才發現自己有些激動,好像剛做了一件很不妥的事,在知道? 酒店兼職事之後心中的壓力一放下而內心產生的激動。暄暄說,一開始坐上飛機,因為?有媽媽在旁邊有點害怕,後來就好了。而且第一次發現原來50分鐘很快到了,比出國坐的短。芊芊忙著接話,換了好多服務人員來帶我們,有時是阿姨有時是叔叔,我們還喝了果汁喔!看來她們坐飛 帛琉機的過程很輕鬆呢。在金門才相處不到十個小時,簡單的交待一些;請她們自己好好照顧自己、和表哥表姐和平相處等話語,我又得搭機陪爸爸飛回台灣,姐妹倆經歷了第一次自行坐飛機後,再一次經歷第一次長時間自己留在金門生活,我還真是不捨。 想想她們的翅膀又長硬了些,孩?辦公室出租l又在打亂的計畫裡成長了一點。我記得去年她們第一次單獨坐上國光號到桃園的朋友家住,一開始我們母女三人都充滿信心的前往國光號的售票口買票。就在與售票人員的對話中,信心完全瓦解了。對方除了不認同讓孩子單獨(雖然我辯說是姐妹二人)坐所謂的遊覽車外,還聽得出弦外之音,竟是指責我是 膠原蛋白個不負責的母親,萬一發生什麼意外之類的。雖然我不再說什麼,不過不否認讓孩子單獨坐車的信心開始動搖了,看著車子漸漸遠離,擔心的情緒逐漸升高。直到孩子安全到達目的地,一顆懸著的心才落下。     常聽他人說,就放手讓孩子飛吧,這樣才能學習獨立,讓孩子自己去面對,聽起來會令人猛點頭 房屋二胎的理論,自己做起來真難。不過,看到孩子一再的累積自己的生存本能卻也是值得的。常聽他人說,就放手讓孩子飛吧,這樣才能學習獨立,讓孩子自己去面對,聽起來會令人猛點頭的理論,自己做起來真難。不過,看到孩子一再的累積自己的生存本能卻也是值得的。 色色網 window.yzq_d['SvTpucorwvQ-']='&U=1291rd648%2fN%3dSvTpucorwvQ-%2fC%3d-1%2fD%3dZ%2fB%3d-1%2fV%3d0'; 放手讓孩子飛 - 愛卿的紐西蘭換宿WWOOF - Yahoo!奇摩部落格 酒店工作部落格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04bllo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